冗一片跪之海 v6.0

跪,都跪......
實在有太多太多事情該跪、太多太多人值得感謝......
 「如果你接下來有課程,但是小孩很想跟你玩,你會怎麼做?」
「嗯……事情的輕重是以孩子們為主的……我會先向他說明,我有課程需要準備,才能把最好的東西給你們玩;如果小孩執意不肯,那我會委請其他人先暫時幫我準備課程,以帶給孩子們最少傷害為原則。」
我還記得,當初加入野夢的面試,我是這樣回答總召的。
不過,當時的我,還太天真,還太嫩。事情通常不是那麼單純的。
運動會後的晚上,我仰望星空,想像隔天孩子們的眼睛,應是像星輝一般光彩熠耀;而我們的責任,是將那些閃閃發亮的眼神,仔細的為他們保留下來。
殊不知,這是我這幾天下來,最悠閒、最樂觀的時刻。
 **謝謝鍋巴姊姊,第一天晚上帶著笨手笨腳又缺乏經驗的我打掃宿舍、借給我因糊塗而忘記帶的用品,也讓我更加熟悉古華,更加熟悉野夢。**
//我先為我太冗而跪下:洗澡表沒有安排妥當、早餐的飲料桶由凱瑞的隊友們處理、洗澡洗太久而拖累大家......我跪,我道歉......//
 
小小的古華,好怕大聲說話就破壞了這麼迷你的環境
星期日一早,在大家享用早餐的同時,好幾個孩子從圍牆邊一躍而下,有的孩子甚至不知為何扭打了起來,我就這樣拿著醫藥跑來跑去,即使大部分的傷勢無法用外傷藥解決的,但,我們還是蹲下來,仔細的為他減輕苦痛。這,大概就是所謂的「療心」吧!
 **謝謝加鹽哥哥,總是很carry的帶著醫藥箱跟我衝來衝去;也感謝所有曾經陪伴過受傷孩子們的隊輔,讓我們能合力照顧他們的軀體和心靈;謝謝領導我們的月亮哥哥,叮嚀我們打理各種雜務所需注意的事項,諸如排洗澡、訂早餐.......即使我總是雷爆,月亮也從不生氣、從不責怪。**
//我再為我太廢而跪下:早餐送到的時間不如預期,份量又不夠隊輔們忙碌一整天,再加上最後居然沒有請早餐店補送不足的分量。我跪,我道歉......//
 
有兩個忠實聽眾欸豪港動呀QAQ
其他孩子們也沒閒著,他們嘰哩呱啦的丟出好多問題,
「姐姐你耳朵上戴的是什麼?」
「為什麼你們的名字都那麼奇怪?」
「你要不要跟我玩遊戲?」……
他們的直白,其實就是他們付諸關心的一種方式;他們連珠炮似的問題,其實就是主動伸過來的親切的手,表達了搭建彼此之間橋梁的善意與渴望。
應付這些如琉璃珠般七彩絢麗的問題,很累,但很幸福。
而一連串的忙碌,從大團康到彈力課程,我的精力似乎透支,但面對著這些裝上勁量電池的小孩,即使很累,在我眼中,他們還是最可愛的那一群人。
他們的笑容,像是那未經雕琢就晶亮潤澤的玉;他們的笑聲,像是那不加調味便甘甜誘人的野菜;他們的熱情,像是那不必修飾便如行雲流水的文章,都是這麼的真誠,這麼的質樸。
 **謝謝二小的所有隊輔,包括小黑哥哥充滿活力的帶動氣氛、方塊酥哥哥的默默守護、量量哥哥用笑容迎接孩子、阿太哥哥細膩的為我們打理隊上的許多工作、小胖哥哥協助我整理隊形,讓二小就像一個家,彼此幫助、彼此守護。**
//我為我太急而跪下:當人手不足時,我卻只能站在原地乾著急而沒有做好妥善應對措施,無形中,成為刺傷孩子的那個兇手......我跪,我道歉.....//
 
跪著,也要圓孩子的夢
晚會時分,隨著燈光與音樂,我們陪著孩子一起狂歡。好多外向的孩子熱情的上台表演,內向的孩子慢慢願意上台,凝視著台上閃爍的燈光、聆聽著咚咚的鼓聲,我想,就算孩子們忘記了這個晚會,至少至少,我們曾經帶給他們那一絲絲的自信與成就感,伴他們乘風破浪,迎接未知且極具挑戰的未來。
我不奢望成為他們心中天天升起的太陽,只求成為偶爾劃過的流星,默默點亮他們的一小塊天空。畢竟,我,只是他們生命的過客。隨緣吧!至少,我是珍惜這份情的,對我來說,就已滿足。
「硫酸姊姊是我的媽媽!」從來沒有想過要在孩子們心中留存著什麼樣的價值,只想在此時此刻做好對孩子們有益的一切。仰不愧於天,俯不怍於人,這才是真正應該追求的。
 **謝謝在門邊守護大家的健達哥哥,讓我們能安心的在風雨球場中玩得盡興;謝謝攝影組的黑子哥哥,用快門捕捉每一個美麗、珍貴的瞬間;謝謝晚會主持人yo(ㄏㄤ_)yo(ㄍㄜ_)、小黑、流星哥哥,讓晚會嗨翻,成為孩子們最意猶未盡的活動;謝謝所有孩子們及隊輔,願意包容我為了鼓勵小孩上台的難聽歌喉,讓許多美麗的回憶,永銘彼此的心中。**
//我為我思慮不周而跪下:主隊輔理應隨時陪在孩子身邊的,但我拗不過孩子們請我陪他們上廁所的請求,違背了我當初面試時所說的初衷......我跪,我道歉......//

守護孩子,是我們的工作,也是我們的收穫
曲終人散,牽著孩子的手走回家,她卻帶我轉進一家雜貨店。「姐姐挑一個飲料~」「不用不用你喝就好......」只見她一轉身,手上就多了一杯飲料,一股腦地往我手裡塞。「姐姐想跟你說一件事情,」我牽著她的手,細細的說,「謝謝你的用心,你的誠意,我收到了……但是,哥哥姐姐們來帶你們做活動,最好的回報,就是你們專注的眼神和可愛的笑容……謝謝你的心意,我都收到了……那,這瓶飲料,你自己收好,好不好?謝謝你……」
 **謝謝所有投入活動的孩子們,讓我們再累也覺得充實,晚上趕工時,一想到孩子們的笑容,原本無力的靈魂又瞬間沸騰。**
//我為我的粗心大意而跪下:結束之後居然忘記孩子們的名牌在哪兒,還勞煩健達哥哥幫我收著,我跪,我道歉……//

飛機課程~「我們可以加翅膀在手上嗎?」
隔天早上,我的心懸在半空,降不下來。但願,等一下的飛機課程,能像一架既新奇又安全的飛機,隨著我緊張的心,平安降落。
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在課程開始之前,又有一籮筐的意外發生,先是自己的筆電無法連接投影機,前後加加減減花了約有3個小時組裝的巴克球飛機被蹂躪的慘不忍睹,硬體設備又差點來不及在孩子們進場前架設完成。不過,幸好有好多隊輔們的凱瑞,讓我一一排解這些困難。
課程開始,課程結束,即使只有短短的五分鐘,但,這一路上,收穫最大的,不見得是小朋友,更多的,是我自己。 即使營服上寫著service,但,真正被服務的,其實是我們。
**謝謝飛機課程的夥伴們:月亮、加鹽、餅乾、曾子、阿樵、路易吉哥哥,從無到有的生出這個課程,在擔任主隊輔(或者是隊輔)之際,還得為我們的飛機課程仔細檢查每一個環節,有你們的努力,才為我們寫下最精彩的一頁。**
//我為我的冗爆而跪下:缺席了最後一次的隊輔訓練,大家卻默默做完了所有的模型機,卻沒有半句責罵;看到了在空中翱翔形成美麗弧線的模型機,我好歉疚……;在跑關時,我沒有將高飛交給餅乾,忘記台詞害加鹽得幫我carry,我真的沒有做好我該做的事……我跪,我道歉……//

野一片夢之海 圓滿成功!!
我知道,我們搭著一葉扁舟,航向迷茫未知的岸,在這片夢之海上,每一塊海域,就像是孩子們的心,航過的地方,多少都曾留下一些漣漪。這些漣漪,即使有的轉瞬即逝,有的卻會伴著微風,在水面上傳播不止。無論如何,這份愛,會永不停歇。
最後的最後,我以為自己不是個那麼感性的人,但我錯了。
看到孩子們晶瑩的淚珠,我也不能自已……
「我只想給你給你寵愛 這算不算不算愛 我還還還搞不明白
快樂的事想跟你分享 難過想給你肩膀 第一次為一個人緊張」
離別時,這個孩子把名片交給我,說:「這樣,你就不會忘記我的名字了。」孩子,就算沒有這張名片,我們的一點一滴,都難忘啊!妳的名字,我又怎敢奢侈的將它遺忘在時間的長河?
孩子們,加油吧……盼我們還能相見……



留言

  1. 現在看到這篇文好感動
    硫酸姐姐真的很厲害啦
    永遠都在凱瑞我們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雄科班—新的開始

2019.07.12-17 2019台大醫學營 醫nside Out ——記那六日的夢想旅途

我,要當平凡人--雄中新鮮人自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