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.08.07 呢喃雜記

     
        撇開那些好像在鼓勵學生們不發自內心地去當志工、把當志工作為升學跳板的教育制度,我相信當志工真的是件值得開心的事。
        大概是從小就極度「雞婆」的緣故,我一直很嚮往能將書籍排列整齊的圖書館大哥哥大姐姐、散播歡笑的育幼院志工,或是在養老院耐心聆聽、細心照顧的義工爸媽們。其實我也同大家知曉,工作的表象與事實往往有天壤之別,但,我的心中仍不斷有那把從不熄滅的小小火種,照著屬於我的志工之路。
        即使,擔任志工之初,連最基本的工作內容都不熟悉,諸如掛號流程、領藥規則、初診單格式等,但,我還是保持著一貫的學習之心,慢慢摸索出自己辦事的節奏;即使,當醫療志工並不能真正治癒病人、為他們減輕苦痛,但,我仍曾在幫助聽障朋友指引路線之後,聽到她含糊而真切的「謝謝」,也曾在目睹同齡孩子卻需要倚賴外力才能生存時,打從心底感受自己的幸運,或是在透過超音波看到孕婦腹中嬰孩的心跳瞬間,感動於生命的驚奇與奧妙......好多好多課本中找不到的悸動,都讓我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得以細細品味。
        不去管那些斤斤計較的志工時數,或冠冕堂皇的志工名稱,我想,了解自己在這世界上的幸福,進而將自己的綿薄之力發揮極致,這才是志工最核心的精神,而非升學制度下的工具。感謝,這個人生中值得珍惜的機緣,讓我一窺許多新奇的事物,學習到更多的生命課題。
    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雄科班—新的開始

2019.07.12-17 2019台大醫學營 醫nside Out ——記那六日的夢想旅途

我,要當平凡人--雄中新鮮人自傳